鏡無

噜噜噜噜

© 鏡無 |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圣诞节(下)

*上文在主页里~~

*HP的梗哦!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月是故乡明呀qwq



直到黄少天大半夜趴在休息室写魔药课作业的时候才发现口袋里的千纸鹤不见了。


他烦躁的揉了揉头发,羽毛笔在纸上划出一道长长的口子,甚至把bulb写成了blub,他怎么也想不明白这纸鹤到底飞哪儿去了。他的确是给纸鹤施了一个只有见到喻文州才会说话的咒,还滴上了隔壁魔药学大佬王杰希给他的熔岩烧瓶里的奇妙液体,按理来说如果被同学捡到或许当废纸扔了,如果被喻文州或者是同院的教授捡到了,那可就完了。


黄少天看着桌子上厚厚的魔法史典籍,有点后悔为什么选了这门课。






今天是平安夜。


黄少天早餐的时候依旧和叶修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堆,似乎看不出和平时任何不同。 吵得马上要考final exam的叶修要用变形术把他变成一只青蛙。


“哎老叶呀你什么时候和我pk啊别忘了本剑圣的变形术学的可是很好呢就像这样biu的一声你就变成了一只乌鸦了哈哈哈哈哈哎老叶你说大眼的守护神也会不会是眼睛一大一小啊哈哈哈哈”


喻文州在拉文克劳的桌子上隔着老远就听到黄少天的声音。 他只是看了一眼,便注意到黄少天的厚厚的黑眼圈。 于是喻文州继续和斯莱特林级长王杰希探讨魔药学和植物学,王杰希似乎对王不留行格外注意。 也罢,毕竟任何药剂加入那味都会变成斯莱特林绿。


“所以你真的不打算下学期选魔药学了吗?” 王杰希带上了巫师帽。 一只黑猫毫无顾忌的跳上,然后钻进了他的 巫师袍子里。


“说不准呢。” 喻文州围住了他蓝银条纹的围巾。“只是魔药学的professor好像更喜欢你们斯莱特林一点。”


“哼。” 王杰希从鼻子里发出一声气音。 “你还是管好黄少天吧。他前几天从我这儿要了熔岩烧瓶,谁知道他想干什么。”


“这我就不清楚了。” 喻文州笑笑。 “行,我知道了,你快去上课吧魔术师。 ”



喻文州算好了黄少天的课表,这个时候他应该还在上魔法史。 于是他摸上了黄少天的教室,靠着墙静静的等着。


下雪了。


这是喻文州来英国的第五年了。


他见过很多很多次雪。 每次下雪前空气都是干冷干冷的,云层收集了所有的水汽孕育着细细碎碎的雪花。 喻文州很喜欢下雪,下雪的时候是安静的,天地间都找不到一丝声音。 他曾经抓着黄少天的手在雪地里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 小狮子的睫毛上全都是冰晶,穿着厚厚的巫师袍冻得瑟瑟发抖。 他也曾经见过黄少天在魁地奇球场上追赶金色飞贼的样子,微风吹开了他金棕色的发,他的两颗小虎牙在阳光下一闪一闪,骑着飞天扫帚呼啸而过的黄少天似乎比太阳都耀眼。 他也曾见过黄少天拉他去霍格莫德村里吃糖果躲避秋葵汁,那时他因怕被发现脸紧张的红红的,浮出一层薄薄的汗,可爱的不行。他也见过面对巨兽极具勇气的黄少天,那时他挥舞着魔杖把喻文州护在身后。他们曾经无数次并肩作战,经历了数不清的事情,彼此奉献了彼此的青春。哪样的黄少天他都见过,甚至每日黄少天在他耳边叨叨说一堆,他都丝毫不觉厌烦。


喻文州喜欢黄少天,是想和他谈恋爱的喜欢,非他不可的喜欢。


他猜黄少天也喜欢他,但一直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 每次黄少天看他的目光都会闪躲,可他不敢确信。 直到那个邀请的小纸鹤摇摇欲坠的飞过来时,他心里终于有了确切的答案。







直到下课时黄少天还是懵的。 直到他看到在门口的喻文州时意识开始逐渐出现。 


“诶文州你怎么…..”


“少天冷不冷^_^”


又是熟悉的微笑,黄少天不禁缩了缩脖子。


“不冷不冷一点都不冷队长我给你说哦昨天晚上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一直都睡不着结果第二天上魔法史困的实在是不行差点被教授罚essay再多写3000字哎呀吓死我了再多写三千字我晚饭也就不用吃了吧balbalbal…..”


喻文州抬起来头,呼出一口气。 然后牵起了黄少天的手放进了巫师袍里。


黄少天一惊,舌头都差点打结。


“少天,圣诞舞会那天,你可以做我的舞伴吗。”


喻文州就这样笑吟吟的看着黄少天,趁他说话之前补了一句。


“我都知道了哦,少天。”


“还有,我喜欢你。”


在黄少天愣神的那一秒钟,喻文州亲了上去。


在寂静无人的校园里,只有纷纷大雪见证了两个巫师的爱情。


直到多年以后他们再回忆起来那个瞬间。


那时黄少天躺在草地上等成为傲罗等喻文州下班,彼此都忙的他们终于有了第一个圣诞夜,也是他们相爱纪念的第10年。


一边是金灿灿的夕阳,一边是皎洁的月光。 湖水倒映着天际那一抹灿烂的蓝,群青作涟漪荡漾,碧绿的草坪暖洋洋的。 远处的群山蒙了一层轻纱似的粉色,月亮轻飘飘的悬浮在空中。黄少天躺了下来,巫师袍有些的一角翘了上去,他眯眼小憩,任凭金色的阳光洒落在脸上。 


喻文州刚下班就看到小狮子躺在夕阳下的光辉中打盹儿,这时候空气似乎都是甜蜜而安静的,只有被光洒满的侧脸。 于是他轻轻的坐在了黄少天的旁边,看着夕阳一点点没入云层,直到日暮。


啊,又下雪了。


评论 ( 14 )
热度 ( 1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