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無

噜噜噜噜

© 鏡無 | Powered by LOFTER

落鸢(一)



庞统第一次见到诸葛亮时仅仅有十岁。


他的父母丧失在一场灾难,尚未年少的他被安置在一处破败的孤儿院,环境又脏又差,吃不饱是常事。因惊恐而失声的他也成了同辈欺凌的对象,他们叫他小哑巴,嘲笑他雪白的头发是不详,嘲笑他的绿色眼睛会带来厄运,而他总是沉默,低着头去应对一切的恶意,直到诸葛亮的出现。


他始终记得那个冰蓝色头发的男人有着刀削般的脸颊,眸里总是沉静如一弯春水,他将他抱起,并不介意他会弄脏他价格昂贵的黑色西装,他将他抱入浴缸中,洗净他身上的灰尘,动作轻柔的仿佛在抚摸一片羽毛,他为他清理大大小小的划痕,用温和的酒精替他上药,直到他的眸子第一次找回了神采,眼睫颤抖的落下泪来。


“beautiful boy.” 


他能看到诸葛亮眼神里温柔的光,也能听到他在他耳边私语着他听不懂的话语,他的声音是那么的浑厚好听,像很久很久以前他去听音乐会时低沉的大提琴。


“从今以后,我便是你的养父。”


-----------------------------------------------------


见评论



庞统(元歌)设定太美,亮统算半个官方cp,如果被屏了直接私信

评论 ( 6 )
热度 ( 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