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無

噜噜噜噜

© 鏡無 |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论一不小心喝了迷情剂给讨厌的学长表白了会怎么样(十三)

(十三)


推开门的那一瞬间黄少天惊了,看起来这个巫师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样古板和腐朽,反之,看起来法力非常的强。


一个又小又挤的礼堂里面,充满了带着黑色巫师帽,胸前画着黑魔法标志的人群。 他们都低着头,手里紧紧的握着自己的魔杖。一共有13层台阶,每层台阶上都站满了人,丝毫不让他们有任何地方落脚,最底下的是一个圆形的平台,圆台上有一个棺材,上面用魔药画着一些诡异花纹。虽然gullen信徒很多,可这上面只有两个巫师一动不动的守着,显然有些突兀。整个礼堂被人用强力的法力织成了一个罩,连天花板都呈现出流光溢彩的颜色。


还挺有情调的。黄少天想,他一只手拉着喻文州在入口处站着,另一只手碰向了面前滋滋发着亮光的魔法罩,奇怪的是,并没有魔力反蚀,他的手轻松自如的穿了过去,仿佛穿过一层空气那样简单。


“这是?”黄少天有些疑惑不解的看了喻文州一眼,然后转过头看着自己的手,它魔法罩里呈现出浅蓝的颜色,什么变化都没有出现。


“我也不知道。”喻文州摇了摇头,也将手伸了进去,然后缩了回来。他低头看了一眼,手上什么残留都没有。“我猜就是装饰用的。”


“嗯,我同意。”黄少天点了点头。“你看天花板上,那些花纹和图案都代表着不同年代最强的黑巫师,这是伏地魔,这是格林德沃…”他把手从保护罩中缩了回来,抬起胳膊指着头上的穹顶。“不过我貌似没有发现属于他自己的标志,看来还是个谦虚的人。”


“嗯。”喻文州附和了一句。这个黑巫师把那么多符号投影到天花板上的目的是什么?难道只是为了增强自己的威信?还是为了进行什么神秘的仪式… …还有这个透明的魔法罩,如果它真的只是用了装饰,可这个黑巫师为什么用它把他们隔绝在外,而他密密麻麻的信徒全都站在里面呢?他究竟… …有什么目的?


喻文州低头看了一眼手表,上面显示才刚过十二点,他清楚的记得他在途中看到时间是十二点二十,当时还在想王杰希能不能四十分钟之内找人来支援,现在他似乎知道问题出在哪儿了。


“这层魔法罩的作用是延缓时间流逝。我们来这之前的时间显示是十二点二十,可到这里指针却回到了十二点。”喻文州指了指手腕上的表。“他所处的位置是扭曲的时间,极其危险。”


“要过去吗?”黄少天问。“我看里面人还挺多的,看来他根本是没有给咱俩留空位。”


“他是故意这么做的。”喻文州皱了皱眉。“我想他已经知道了咱们的真实目的了。”


喻文州话音刚落,就有一个苍老的声音从礼堂中心响起,霎那间所有巫师站的笔直,左手摘掉了头上的帽子,右手则是抬起了自己的魔杖,方向很明确,全都朝向天花板。


“诸位晚上好。”那个声音顿了顿,似乎在等待什么回答一样,可是全场鸦雀无声,所有人都机械的拿着魔杖指向天花板,如果不看脸的话,像复制出来一样。黄少天低头看了眼礼堂中心,结果一个人影都没有… …像是直接从棺材里发出来的。这个声音和那团拉文克劳塔顶的声音如出一辙,果然喻文州的判断是正确的—-那团黑雾果真是黑巫师的意识形体,并不是他本人。黄少天不禁心里对喻文州又倾佩了几分。而后他又反应过来,既然不是个真人,那他不就是白扔了魔杖了??而且,为什么喻文州当时没有提醒他?为什么没有在黑雾第一次出现就告诉它那是什么东西?反而是在半途中…在自己对一个没有生命的东西说话说到停不下来的时候,告诉他那是黑巫师的精神形体?他什么意思,为了防止自己尴尬?


黄少天抬头看了一眼喻文州,后者则是神色自若,认真的听着黑巫师讲话,仿佛就是他的信徒一样。还挺会装的。黄少天在心里碎碎念。说实话,他一开始就觉得喻文州是个装模作样的人,也是他最讨厌的那类人。可是他们的命运却阴差阳错的交织在了一起,从黄少天误喝了迷情剂,到他给喻文州表白,到绿磁石,到现在两个人一起站在这个两百年前的老巫师面前商量对策。 不得不说,命运真是奇妙。 把两个毫无关系的人交织在一起,然后让他们从厌恶到相爱,从陌生到熟悉,从错过到遇见。 这可能就是神神叨叨的占卜课上所说的缘分吧。他和喻文州能走到现在这一步,能对喻文州从讨厌到心动,都是因为这两个字。如果能活着出去,黄少天大概下学期就会学占卜课,顺带拉上幸运E为负数的张佳乐。


“我们今天来了几位客人—-两个年轻的,不自量力的小巫师,想在我这里逞英雄… … 哈哈,我出生的时候你太爷爷还用着尿布呢。”


所有的巫师一齐回头,目光来来回回的在黄少天和喻文州身上打量。 黄少天和喻文州看了一眼对方,随即摊了摊手,表示自己没带魔杖,也没带任何武器。


“不过鉴于你们勇气可嘉,今日我也准备了一份大礼给你们。”


棺材剧烈的晃动起来,紧接着两个守卫同时转身,飘到了礼堂中心,然后掀开了棺材盖。


紧接着,黄少天看到了他一生中可以堪称最恶心,最可怕的东西——即便是多年后他已经成为傲罗,经历过很多可以是堪称变态,残忍的训练,处理过很多稀奇古怪的案件,可是每当他想起这个画面,心里还是会狠狠的一颤——它是黄少天的梦魇。



一个苍白的,干枯的手从一团墨绿色的,像沼泽一样的腐殖质中伸了出来,随即是一个又小又干瘪的脑袋—-两个眼眶空荡荡的,眼珠像被故意粘上去一样,好像随时都可以掉下去,而已经看不清鼻子的具体形状,嘴角的肉则是全部都翻了上去,露出嘴里一排排黑色的,坚硬的牙齿。紧接着探出的,是一截脆弱的,一折就断的身子—-有些部位甚至只剩下白骨。 可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他胸口的那一块绿色的石头,一块闪着盈盈光辉的绿磁石。


“说到底,我还得感谢那个小巫师。 没有他从壁炉里找到的那块魂器,我也不可能恢复的那么快。”gullen张开嘴笑了。 黄少天这才发现,他没有舌头。


他不禁倒吸了一口气。 


“别怕。”喻文州倒还很冷静,他握紧了黄少天的手。“一会王杰希就会带人来了。”他低低的对黄少天说。


“哈哈,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打的小算盘。 你们想叫人来,然后杀了我,就像两百年前那个骄傲的白巫师一样。”他扬起了摇摇欲坠的脑袋,似乎回想着什么。“别想了,这儿都已经被我封死了,你们今天一个人也别想活着从这里出去。”


随即,他极其缓慢的掏出了自己的魔杖,颤颤巍巍的指着喻文州。“拉文克劳也不过如此嘛,被耍的感觉怎么样?现在你们魔杖都在离这二十公里之外的塔楼上,哈哈,一群没见过世面的小孩,真不知道那是我的意识形体,根本不是真人… …”


黄少天浑身的汗毛都立了起来,他极其警戒的看着gullen的魔杖。居然是真的!颜色和形态和史书里记载的一模一样,就连细节也一模一样——魔杖上的包漆被磕了一个小角,那是因为梅林缴获他魔杖的时候不小心摔的。


没想到今天还真能碰到两百多年前的黑巫师真人,这… …太可怕了!他回头看了一眼喻文州,后者还是非常的淡定。黄少天抓狂了!都这个时候了为什么这个人还这么冷静?没有魔杖,没有武器,还被困在了一个扭曲的时间阵内,面对着一个二百年前的黑巫师,喻文州这个人究竟是什么做的啊!为什么心理素质这么强啊!!!


“别害怕,我不想杀你,毕竟我不想让白巫师的血脏了我的魔杖。”gullen极其不屑的冲喻文州翻了个白眼。“还有这个小格兰芬多,还真是挺有勇气。不过就算有勇气,也不能白白来送死,还搞出了那么幼稚的小动作,不要以为我看不出来。”


黄少天浑身都紧绷起来,他的心跳的越来越快,甚至他自己都能听到扑通,扑通的声音。 冷静,一定要冷静。 他一遍遍告诉自己。 现在都问题是怎么逃出去,而不是在这里担忧自己的性命,这可不是一个格兰芬多该干的事情!他抬起头看向了四周,甚至开始计算他和喻文州赤手空拳能活过几秒。


黄少天最终得出了活不过三秒的结论,正打算和喻文州一起乖乖束手就擒的时候,突然感觉到喻文州松开了他的手,指尖悄悄地划过他的裤子口袋。


黄少天搞不懂喻文州这是在做什么名堂,所以,在他小心翼翼的把手伸入了口袋里,然后摸到什么东西后整个人一惊。


那熟悉的触感,熟悉的纹路———正是他丢在拉文克劳塔楼上的魔杖!





评论 ( 9 )
热度 ( 18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