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無

噜噜噜噜

© 鏡無 | Powered by LOFTER

论一不小心喝了迷情剂给讨厌的学长表白了会怎么样(三)

真正到魁地奇比赛当天黄少天还是有点紧张,他握着飞天扫帚的手都有些颤抖。郑轩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了句加油。同院的击球手张佳乐显得也有些心不在焉,小辫子随着头垂了下去,像一朵蔫了吧唧的小花。他上次差点把鬼飞球击到观众席里,只是因为扫帚的角度稍微偏了那么一点点。前面和赫奇帕奇打得很爽,比赛以黄少天抓住金色飞贼终止,虽然中途黄少天尽量避免听喻文州的解说。后来拉文克劳击败斯莱特林后听说王杰希气的上最拿手的魔药课差点把他养的暹罗的猫毛加进去,而最不愿意面对的情况还是出现了——-格兰芬多对拉文克劳。


两队先是握了握手,随即都坐在了飞天扫帚上。黄少天太了解他自己的扫帚—-冰雨。无论是速度还是灵活性都在所有扫帚中数一数二,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太稳,当然这也是他耗费日日夜夜改造出来的。他观看了周泽楷对战王杰希的比赛,的确,斯莱特林的追球手很强,可是击球手却稍微弱一些。周泽楷和江波涛抓住这个机会,以进攻为主,最终抓住了金色飞贼赢得了比赛。黄少天想了想,如果他可以把江波涛引到一旁的话,江波涛很难抵挡不住击球手孙翔的猛烈进攻,而周泽楷的碎霜速度太快却很难调整角度。于是黄少天在赛前告诉了队员们这个战术,尽管他并不擅长分析这些。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大家参加第20届魁地奇大赛,本次对战的两队分别为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格兰芬多在往年的魁地奇杯上已经四连胜了。他们的找球手——黄少天,还有他的飞天扫帚冰雨可谓是全队最锋利的武器,而他自己本身是一个机会主义者,善于利用各种机会。不知道这次比赛能否带领格兰芬多摘得魁地奇杯的五连胜。而拉文克劳的找球手周泽楷和江波涛可谓是配合完美。两个人在比赛中的默契是有目共睹的。不知道各位更倾向于哪一方呢?” 喻文州站在解说台上,笑眯眯的看着台下。他几乎是一眼就看到了黄少天的发旋,在金色的阳光下闪烁着浅淡的光泽。他又想起黄少天在他上魔法史课上窗外的“惊鸿一瞥”,不禁又笑了起来。


“下面请大家欣赏又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学院带来的开场舞。” 喻文州说完就坐在了座位上,尽量把笑意隐藏起来。 


“这就是你说的那个有意思的学弟?” 王杰希在他旁边指了指台下正在热身的黄少天。


“嗯。”喻文州点了点头。“他似乎对我很有意见。”他叹了口气。


“真没看出来,还会有人不喜欢你。” 王杰希挑了挑眉。


“他说我这个人挺虚伪的,表里不一。” 喻文州抬起了头看了一眼王杰希。“我倒是不觉得有什么,只是有点可惜。”


“确实又一点。”王杰希点了点头,随即又加了一句。“一直以为你是好学生,没想到居然逃课会去猪头酒吧喝酒,酒量还挺大的。”


“别告诉我这事你没干过,王队。别忘了上次约我出去喝酒的人还是你。” 喻文州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顺便帮他理了理领带。


“别介,这可不是我说的。” 王杰希睁大了眼睛,一脸不可思议。


终于到了紧张的比赛环节,赛场两边都挂满了横幅,左边是格兰芬多,右边是拉文克劳。呼声一边比一边高,有人甚至穿着滑稽的狮子衣服来助威士气。


“格兰芬多看球的热情高也就算了,拉文克劳那群书呆子居然也会这么热情。”黄少天有些不满的撇了撇嘴。


“拉文克劳不仅仅是书呆子,而且这次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也来了。不过大多数都是冲着喻文州和周泽楷来的,压力山大。”郑轩叹了口气。


“哈?为什么?难道是本剑圣不够帅吗!”黄少天又开始了垃圾话属性。“我粉丝很多的好不好??我告诉你上次还有人往我酒里下迷情剂还好被我发现的早不然…”


“好好好好。”郑轩捂住了耳朵。黄少天一看快上场了,自觉闭了嘴,冷静了下来。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的魁地奇比赛已经开始了,请各位文明观赛,谢谢。”


一声令下,两队的扫帚嗖的一声飞到了天上。黄少天则是抓着扫把杆不撒手,绕着草坪一圈一圈寻找着金色飞贼的身影。按照一开始所说的,击球手孙翔主要是负责拆散周泽楷和江波涛,击球手宋晓干扰对方的守门员,辅助追球手——张佳乐和郑轩。他俩尽量射入对方的圆环得分。而徐景熙守门应该没什么大问题,毕竟他很会防。


“比赛开始十分钟,张佳乐将鬼飞球射入拉文克劳圆环,格兰芬多加十分!”


格兰芬多响起此起彼伏的欢呼声,甚至有人唱起院歌来,还有人吹着小号,发出嘹亮而喜悦的声音。


“好险,方才格兰芬多队的追求手郑轩差点被游走球打落,看来格兰芬多要注意一下防御。”


“第十五分钟,唐柔将鬼飞球打入圆环,拉文克劳加十分!现在的比分为十比十,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 


杜明在拉文克劳的观众席上激动的都站了起来,大声的欢呼女神你太棒了!!而格兰芬多们则是发出唏嘘不已的声音。


黄少天在草坪上飞的很快。他很享受坐在冰雨上俯冲下来的感觉。所以在他捕捉到风中一丝翅膀振动的时候,他一个俯冲随着声源奔去。江波涛被孙翔惹的脱不开身,而周泽楷也是听到了这样的声音,扭转碎霜便冲了下去。中间还躲避了一个游走球。


“郑轩成功躲避来自江波涛的游走球击入一球,格兰芬多加十分!”

“唐柔又击入一球!这个球漂亮!徐景熙毫无还手之力。拉文克劳加十分。”

“方明华!方明华干的漂亮!张佳乐闪避不及只好向左躲去,可是徐景熙却在守着另一个圆环!拉文克劳加十分!”

“好球!拉文克劳再加十分!好样的!!!现在的比分是格兰芬多落拉文克劳五十分,比赛的胜负就取决在两个找球手—-黄少天和周泽楷身上,现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0分钟,不知道两个找球手有没有发现金色飞贼的踪迹,我已经明显感受到黄少天到焦急了,而江波涛则被孙翔和宋晓惹的抽不出身来,现在只有周泽楷一个人形单影只,今年冠军究竟花落谁家呢?文州,你怎么看?” 斯莱特林的讲解员发表了慷慨激昂的一段演讲,随即把话筒递给了喻文州。


喻文州接过了话筒。


“周泽楷固然很强,江波涛在他身边则能让他发挥出最佳状态,现在江波涛被孙翔所困,而黄少天显然有一些焦急。按目前的状况来看,不好说。”


“好的,谢谢喻文州的解说!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拉文克劳…..”


拉文克劳的欢呼一浪比一浪高,而格兰芬多则是焦急的祈祷着,为黄少天加油。比赛似乎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两边的守门员都进入了状态,所以没再进一个球。


黄少天追着声音的来源俯冲下去,终于发现了金色飞贼——扑闪着小翅膀悬浮在半空中。他紧张的手心都出了汗,大脑却在飞速思考着。周泽楷很强,无论是有没有江波涛在他身边,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可是长时间的飞行似乎让他丧失了不少体力,脸上布满了汗水,现在的局面是金色飞贼离自己更近一点,可完全不能确保是否周泽楷比他快。拉文克劳的追球手似乎已经注意到这边了,正在找机会把游走球打过来。他别无选择,只好赌一把。


黄少天一个绕圈把游走球绕了过去,然后轻轻一碰扫把尾部,游走球朝周泽楷撞击过去。周泽楷抬起了他的扫把往西北方飞了一点,就在这抬升扫把的一瞬间,黄少天朝前方猛飞过去,周泽楷迅速俯冲,两个人的速度非常相当,可就在这时,金色飞贼突然朝拉文克劳方向飞去。黄少天尽量运用对方传来的游走球干扰周泽楷,江波涛却脱离了孙翔的束缚朝这边飞过来。黄少天一边注意着高空中悬浮的金色飞贼,一边躲避双方的游走球,一边绕开周泽楷。他现在已经精疲力竭了,可是他的心脏却跳的那么快,冰雨闪电一般的速度令他躲避了来自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包抄。黄少天的眼睛捕捉着金色飞贼细微的变化,他突然俯冲下去,张开双臂似乎握住了什么东西,然后倒在了草坪上。 


高空中的周泽楷和江波涛很蒙,所有的队员都很蒙,所以,在黄少天举起金色飞贼的那一瞬间,全场沸腾了。




“黄少天!格兰芬多的找球手黄少天!抓住了金色飞贼!他一个人躲避了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包抄,还躲避了唐柔故意打过来的鬼飞球,在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情况下抓住了金色飞贼,格兰芬多加一百五十分!!我宣布,今年的冠军是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的所以人都站了起来,奔跑着,欢呼着,几千人一起唱着院歌,大吼着魁地球队每个人的名字,格兰芬多五连冠,五连冠!这是多么激动人心的一个消息,黄少天被郑轩抬了起来,他现在累的什么都能想了,只能任队友把他抛起来,落下去,再抛起来。他的手里还紧紧抓着金色飞贼,感受着它和自己心跳震动的频率愈来愈相同。


“你这个学弟还挺厉害的。” 王杰希赞叹了一句。


“战术不错,比上次有进步。” 喻文州温和的笑了笑。本院输球他却并没有感到有多难过,似乎黄少天赢球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喻文州想。他又想到黄少天在比赛上狂喷垃圾话的场景,笑了笑。“不过还挺可爱的。”


王杰希若有所思的看来喻文州一眼。“哦,是这样啊。”


“什么怎么样?”喻文州疑惑的说。


“没什么,我要去吃饭了,今天吃烤火鸡。”王杰希紧了紧围巾,怎么没看出来喻文州居然是个弯的啊。他心里想。


评论 ( 8 )
热度 ( 1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