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無

噜噜噜噜

© 鏡無 |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圣诞节(上)

*HP脑洞

*中秋节快乐!

*画了一个Q版配图,在主页里~



黄少天

-格兰芬多

-麻瓜出身,但有极高天赋

-魁地奇找球手

-魔杖为山楂木和独角兽羽

-擅长飞行课/魔咒学/黑魔法防御术

-有一只棕色的猫头鹰叫Jessica

-喜欢喝黄油啤酒和吃蜂蜜公爵的风铃草泡泡糖

-有一把最新的飞天扫帚!


喻文州

-拉文克劳级长

-父母均为傲罗的纯血优秀巫师

-接骨木和鱼龙尾骨的魔杖

-擅长魔药学/魔法史

-比黄少天大两级

-或许以后会成为一名傲罗

-魔咒课的施法速度总是很慢,因为手速问题



英国的冬天寒冷,厚厚的灰色云层摩擦,静悄悄的雪花从暗淡的穹顶飘下,不一会就在尖塔上落下薄薄一层,像巧克力蛋糕上一层稀疏的奶油。 

格兰芬多休息室烧着噼里啪啦的炉火,火光跳跃时带上一丝温暖的热度。 黄少天又紧了紧袍子,趴在桌子上无精打采的写魔法史的essay。 羽毛笔在羊皮纸上窸窸窣窣,留下一行不是很漂亮的字。  暖黄色的灯光为他镀了一层金边儿。他揉了揉翘起的头发,阖目小歇了一会儿,又打开了厚厚的古籍。 或许因为final exam的原因,每个巫师都挑灯夜战。在就寝时间到来之际,格兰芬多的休息室安静的没有一丝声音。


一夜无梦。


早餐依旧吃的是南瓜汤和巧克力派。黄少天上午有两节魔药学,他顶着一头鸡窝和两个大黑眼圈火速解决了三个巧克力派,眼神却不断的往拉文克劳的桌子上瞄去。 果不其然的看到黑发少年还在老位置,边喝南瓜汤边拿着魔法史的笔记看。 黄少天知道那本泛黄的笔记,因为喻文州借给过他以防GPA是负数的惨剧。 就在他看的入神的时候,冯校长的声音不知道何时响在耳畔。 他心不在焉的听了几句,大概还是关于圣诞节的事儿,复习的焦头烂额的小巫师们似乎期盼圣诞节这唯一放松的机会,更不要说还有舞会等环节,如果能邀请到全院最漂亮的姑娘跳舞的话… …


黄少天低下头去应付南瓜汤。 这是他来英国的第三年,第一年他邀请了同院的楚云秀,跳舞的时候紧张的差点踩到她的脚。第二三年他都是和苏沐橙一起跳的。 黄毛小狮子的舞步总是略显急躁,惹得苏沐橙偷偷的笑。他总是跳舞的时候在看拉文克劳的喻文州,喻文州总是跳的那么优雅。 巫师袍在他身上永远那么合身。 


如果我今年能邀请到喻文州呢。 黄少天想。


于是他的心脏急速的跳了几下,喝汤都差点呛到。


黄少天喜欢喻文州,特别特别喜欢。


或许是因为喻文州的魔法史笔记总是那么干净整洁,或许因为他慢吞吞,总是温温柔柔——和他截然相反的性子,或许是因为某日他在图书馆看到喻文州在阳光下微笑的样子,或许是因为喻文州是魁地奇的解说,总能把黄少天的名字念的那么好听。


格兰芬多队的找球手黄少天。 


黄少天。


于是在飞天扫帚上的黄少天感到胸中一阵绞痛,眼前一道金光飞过,他一个漂亮的回旋,狠狠的一握然后摔在地上。

周围格兰芬多的欢呼声那么狂热剧烈,而他只是攥着金色飞贼,感到它震动的频率和心拍数达成了一致。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他的胸膛剧烈的起伏着,闭上了眼睛。


黄少天上魔药课时心不在焉,甚至把月光草根加成了绣球花枝,熬出一锅拉文克劳蓝。 格兰芬多的教授气的要给格兰芬多扣五分,直到黄少天回过神重新熬成一锅澄澈带芳香的液体,教授才满意了点了点头。 随后黄少天开始趴在桌子上想舞会怎么把喻文州约到手,他想了很多很多方法,最后还是叠了个不三不四的纸鹤,然后施了个小法,在它扑棱扑棱飞跑之前把它塞进厚厚的巫师袍子里。 


吃晚饭的时候黄少天脑子基本上是放空状态。  满脑子全都是今天的魔咒学和如何让喻文州知道他想约他跳舞的事儿。 没注意到今天魔药课上的叠的纸鹤跳了出来,悄悄的飞去了拉文克劳的桌子。


喻文州老远就看到了那只黄色的纸鹤摇摇摆摆的朝他飞来,他伸出手轻轻的接住了它。 然后塞进了巫师袍子里跑出了礼堂。 


外面的雪下的很大,冷气侵蚀着每一个毛孔。 喻文州不禁紧了紧围巾,往兜里掏了掏。刚拿出小纸鹤,它就开始劈里啪啦极其大声的说话。


“文州文州那啥我想问圣诞舞会你缺不缺舞伴啊如果你缺我可以做你的舞伴吗”


小纸鹤变成一团火焰,在喻文州的手里化为一堆灰烬。天地间似乎只能听到雪落的声音,仿佛刚才的事情不复存在。


喻文州笑笑,用魔杖想想都能知道这是谁的手笔。  他回到了礼堂,轻轻的呼出了一口气。









评论 ( 10 )
热度 ( 1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